永和中醫診所 - 糖尿病
糖尿病
糖尿病
產品詳細介紹
  • 糖尿病 - 特別門診 Chinese medicine
    台南永和中醫診所針對糖尿病特別門診: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,主要原因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或功能不全,對糖類的利用能力減低,甚至完全無法利用而造成血糖上升,尤其是男人,性慾會減退,性功能會不健全,而無法持久,糖尿病的患者,因為胰島素在體內分泌不足,分泌時間不正常,細胞利用葡萄糖的機能,發生了障礙,因此,葡萄糖滯積在血液裏面,使得血糖升高,當血液流經過我們的腎臟時,會將血液中,多出來的葡萄糖,經由小便排出體外,尿中就會出現糖份,所以稱為糖尿病。
    正常人空腹血糖值:70~110 mg/dl,飯後2小時血糖值低於 140 mg/dl,當血糖值高於 180 mg/dl 時,尿液中會出現糖分,造成所謂的尿糖。

    主要症狀:三多一少
    ‧多吃:胃口大開
    ‧多喝:常常覺得口渴
    ‧多尿:常常跑廁所,並且尿量多
    ‧體重減輕

    次要症狀:
    ‧常泌尿道感染
    ‧視力減退‧腳部酸麻、刺痛感‧疲勞、虛弱、四肢無力
    ‧傷口不易癒合‧皮膚或女性外陰部搔癢

    台南永和中醫診所針對糖尿病的分類

    一、胰島素依賴型:
    又稱第一型糖尿病,過去稱為幼年型糖尿病。由於先天上的體質及後天受到病毒或化學藥物等的作用後,經由自家免疫機轉破壞胰島素的貝他細胞。

    二、非胰島素依賴型 :
    又稱第二型糖尿病,過去稱為成人型糖尿病。由於先天上的體質,加上後天環境的因素如肥胖、缺少運動、壓力等,導致胰島素的分泌不足及功能異常。
    三年輕時發病的成年型糖尿病(MODY) 
    這種病人通常發病較年輕(小於30歲),通常有糖尿病家族史。

    預防糖尿病,遺傳體質是無法改變的,糖尿病會併發許多慢性合併症,例如:腎病變、視網膜病變、神經病變、心臟血管病變…等等,但良好的血糖控制,可以延緩並減少慢性合併症的發生。所以說,得到糖尿病,只靠西藥控制,不是辦法。控制的不好,重者引起眼睛失明,尿蛋白、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、糖尿病昏迷,糖尿病不能拖,要經專科中醫師治療,只要有對症下藥,配合醫生耐心治療就有很明顯的效果,不幸有糖尿病這種困擾的患者,不妨親自至台南永和中醫診所,會讓你得到滿意的治療效果。